抗癌纪事之第一篇 ~ 黑色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对我来说,是个黑色圣诞节。今天是圣诞平安夜,对我来说,却是不平安的一夜。
 
        十三年前,癌症带走了我亲爱的爸爸;十三年后,癌症再次侵袭我亲爱的四姐。十三年前,是胃癌末期;十三年后,是卵巢癌第三期。十三年前,我只有十七岁,对癌症的了解不是很深,天真的以为老爸一定医得好,结果?十三年后,科技发达了,我从网上搜索了不少关于癌症的资料,越看越担心,四姐她是否会挺过这一关,结果将会是如何?
 
        手术已经取出肿瘤,但是尚需进行六次化疗。化疗,多么痛苦的疗程,四姐是否顶得住?手术后,165 公分高的她,体重从44公斤跌到了40公斤,如此弱的体质,是否承受得住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每次想到这,我就感觉心很酸,很痛,眼泪也会禁不住流下来。妈妈面对这残酷的消息,表现得比谁都还坚强,但我知道她的内心是如此的难过担心。
 
        再过半个小时,当全世界高喊圣诞节快乐的那一刻,我要向上天祈愿,但愿四姐能够走过这一关,早日痊愈。
 
        四姐,抗癌这条路无论再怎么艰难,有我们一家人陪你一起走,所以,你千万不可以放弃。为了妈妈,为了你的四个孩子,为了我们,为了他,你一定要撑下去,一定要,一定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抗癌纪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抗癌纪事之第一篇 ~ 黑色圣诞节

  1. 華麗史利比 says:

    Sorry to hear that, add oil to yr sister, u and yr family.

  2. Steven says:

    为四姐祈福

  3. Chermaine says:

    愿,早日痊愈。 也希望你能坚强

  4. Johnny says:

    祝福你姐姐。还有,我开始时候还觉得她很瘦,原来是这个原因。最好长期吃素,尽量减少肉类和海鲜。你和家人也要加油~~!!不要放弃!

  5. 西域紫陌 says:

    我就认识有人能够战胜癌症的人,重要的是平和心态,乐观精神,家人更是要如此。加油

  6. Feeling says:

    但愿一切都会好起来。亲爱的, 要坚强, 要加油!

  7. 太郎 says:

    我會幫你跟上帝禱告祈求四姊早日康復.

  8. flyshumi says:

    我相信四姐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姐姐也要保重身体啊!

  9. Jinhui says:

    但愿一切都会好起来!我认识一个日本人,抗癌成功,活到现在快80了!要有信心哦。

  10. sherry chan says:

    be strong to go through this…wish u all the best.

  11. Elaine says:

    有你們姐妹們的支持,陪伴,她一定可以克服的。所以你們一定要堅強,樂觀的陪伴在她身邊。你們就是她的穩定劑,強心丸。加油加油加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