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加油吧!

 
        三月八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马来西亚重要的一天,五年一次的大选投票日。
 
        在远方的我,虽然无法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不过之前从来也没投过,哈哈),但是依然很关心大选的结果。结果的结果,真的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想不止是我,应该是全国的人民都会觉得惊讶吧!反对党史无前例地取得五个州属的执政权,还赢得了很多的国议席。国阵虽然还是胜了,但是却胜得难看,胜得难堪。战绩惨不忍睹,和五年前的大胜相比,这一届大选简直可说是“惨胜”而已。
 
        一直以来,对政治都不甚关心的我,也没办法在这儿高谈阔论。但是,这一届大选出来的成绩,真的引发深思。国阵接二连三地失去五个州属的执政权,而且多数还是华人的选区,显示出现今的政府已经让许多人失去信心。来到英国以后,逢遇见马来西亚的朋友,必会问对方一句,你想家吗?可悲的是,大多数都会回答,想念,可是想的是我的家,而不是我的国家,原因,因为有个无能的政府在执政。每个人的回答不禁让我叹口气,古人有云,有国才有家,没有这个国家,哪来我们的家呢?然而为何多数子民想念的,不会是自己土生土长的国家?有着这样的政府,真的是一种悲哀吗?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愿意放弃马来西亚的公民权,移民他乡,心甘情愿地做个二等公民呢?为什么许多人来到英国,或是在别的国家打工的时候,背后的目的,其实是正在寻找另一个机会,让自己能够成为当地的居民呢?
 
        这个问题,终于在这一次的大选得到了答案。以我个人所想,许多人对现今的政府已经失望透顶。他们投选反对党,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支持反对党,而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再支持国阵。对于反对党能不能够带来更好的将来,已经无法理会,也没办法预测,因为可以看到的,是如今的政府已经无法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将来。我曾经在吉兰丹住过十八年,当回教党从国阵手中夺取了吉兰丹州政府的执政权那一刻,其实没有人知道,吉兰丹,将会变成一个怎么样的吉兰丹。接下来,回教党在吉兰丹实行了几样政策,都让我们觉得难顶。华人摆喜筵的时候,如果要喝酒的话,一定要申请执照,晕;挂在戏院外头的大型海报,都会为海报里的女主角画上头巾,我就曾经见过杨紫琼带“头巾”的海报,晕;在戏院里头看戏,是开着黄色的灯泡的,晕;到超级市场买完东西排队付账时,是男一边女一边的,晕;我的母校曾经在举办忘了是什么晚会或是筹款演唱会的时候,遭到市议会派出一大辆罗里停泊在我校正门口,阻止前来的朋友进场,理由是,我忘了,但是就是不可理喻的那一种,晕。
 
        但是,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由于我已经从吉兰丹搬到吉隆坡来,所以对于那边的情况已经不太清楚。也许现在依旧由回教党执政的吉兰丹,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也许现在的吉兰丹子民,觉得他们的州政府很棒。这一切,已经不在我知道的范围以内。因此,对于这一次反对党“大胜”,其实一方面让我有点开心,另一方面,却也让我有些担忧。承我朋友所言,如果反对党没有远景的话,马来西亚由他们来执政,也不见得会好。
 
        无论如何,这一次的大选结果,不管对国阵,或是反对党来说,都是好的。对国家,对人民来说,更是正面的。对“大胜”的反对党来说,是一次磨练的机会。他们可以从这次的胜利中,吸取更多执政的经验,好在来届大选中,万一不小心打了个更加漂亮的胜仗,拿到了国家的执政权的话,能够为国家为社会造福人群。对“惨胜”的国阵来说,也是一次反省的教训。希望他们,尤其是如报章所写的输到只剩一条底裤的马华,能够反省这几年来犯下的错误。为何这一次的大选,会让多数原本是国阵的支持者如此人神共愤地转投反对党。
 
        最后,在结束这一篇部落格之前,想说一说我的一些心底话。刚才和同在英国的朋友网上聊天,知道反对党赢得漂亮之后,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可以回去马来西亚了。坦白说,我很爱自己的国家,很爱马来西亚,因为有马来西亚,才会有今天的我。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并且独特的文化,生活习惯,让在国外生活的我们更加容易融入当地的社会,让许多外国的朋友都觉得马来西亚华人很棒。尤其是当你会说英语,马来语,华语,广东话,还有许多不同的方言的时候,他们会对你刮目相看,觉得你很不可思议。我的国家培育出了今天的我,说真的,对于能够成为马来西亚华人,我引以为傲。因此,我真的真的希望,不管是国阵还是反对党,都能够好好领导马来西亚,成为一个美丽的国家,好让我们的子子孙孙,有个美丽的将来。衷心希望,当我回去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加油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灵驿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7 Responses to 马来西亚,加油吧!

  1. Shin says:

    竟然在你的部落格取得第一手消息。。
    国阵惨胜! 对我来说是好消息。。
    你说得没错,我很想家,但只是我的家人和朋友。。而不是那个叫马来西亚的国度!
    真的希望马来西亚会变好一些。。那么家就会变得更理想了。。
     

  2. nadege says:

    对,我也没投过票,可是我会毫不犹疑的投反对党一票,我只希望多一个华人为我们说话, 我们华人就多一个希望。

  3. Barbara says:

    谢谢你的来访
     
    呵呵看起来世界华人是一家!

  4. 華麗史利比 says:

    After read, really feel the unfair to chinese in 马来西亚.  For chinese, those guess not ask for special or uneven treatment, however, just want \’fair\’.  Y so hard to achieve?  Really need to think and change.  Hope better tomorrow.

  5. Feeling says:

     
     
    没回去投票…
     
    P/S : 照片是用Macro Mode, 在车子内拍摄贴在车境外的雨水…
     
     

  6. Jim says:

    無論是什么囯度,大家一起努力吧! :>)

  7. Jess says:

    妹子 好久都没上来你的部落格 在那里应该都蛮好的吧
    听小妹子说你的老板对你蛮好的 而且还称赞你哦 很厉害
    看了你的照片 真得好想念你也
    我老公说你真的是2倍加大也 呵呵 开玩笑 但是你还是要节食 要不然 你真得可以取代我的花名了 呵呵

  8. Chwen Ping says:

    你把我想说的都写出来啦!
    大选的第二天早上,老妈很担心地打电话来问:雪兰莪州给反对党拿去了,那以后怎么办?
    我跟老妈说:不用担心啦!雪州和吉隆坡都是马来西亚主要大城市,难道政府不要脸不去发展吗?
    而且说实在的我们也不期望反对党会对我们有什么直接的好处,平常心看待啦!

  9. Han Nee says:

    只能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

  10. chris says:

    期待 。。不会让我们失望。。

  11. 启红 says:

    东南亚好多国家都不错,会多种语言,一般国外产品我都喜欢从新加坡呀,马来西亚等国询价,因为我英语口语太差,一般这些地的人能说比我好的华语耶。
    祝愿你的国家越来越好,民众越来越幸福哈!
    也祝你在国外能成为马来西亚的骄傲,幸福地生活!

  12. Arthur says:

    谢谢哈~最近如何呢?

  13. 君君 says:

     
    呵呵,好么。
    感觉你生活很安顺了。祝福你
     

  14. 西域紫陌 says:

    真的,真的不喜欢政治,就这样看,还是中国好点,

  15. kh.yew says:

    Hi,终于更新了我的space,以及到处走走看看。大家都说一个星期前一觉醒来突然觉得这地方的天空变得更美了。多了一种叫做希望的空气在飘着。但愿如此吧。

  16. siaw hui says:

    我没有回去投票。
     

  17. 思妤 says:

    希望以后的马来西亚,不再是以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等为名的国家!而是以马来西亚人为名的国家。。。
    不管什么种族,什么肤色或宗教。。。都能以一个族群为一体。。。那该有多好啊!
     
    加油吧!马来西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