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故事之一

 
这一篇,没有华丽的背景图片,没有触动心灵的话语,只有一些来到英国后看到的事情,所带来的一些想法,以及我的生活心情点滴。
 
~银行篇~
说到银行,不得不提,我真的是幸运儿。来到英国第二天,在利物浦之行的那一天,我就成功开了一个 Barclays 银行户口,把身上所带的现钱都存入户口。其实根据朋友的经历,还有银行的条规,我是还不够资格开户口的,毕竟也还没找到工作。但是招待我的那位工作人员却很好,允许我用马来西亚的身份证开户口。就这样,算是属于撞彩的,我竟然开到户口了,好开心!天,我真的太好运了吧!呵呵!有了银行户口,办理其他的事情就容易得多了。可以上网订巴士票,火车票,申请手提电话服务,申请许多会员,等等等等。呼,本来只是想探探运气,却真的让我探出来,算是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也陆陆续续收到了银行寄来的文件,效率也未免太快了吧!
 
~邮政局篇~
英国的邮政局送信的效率,也是令我惊叹的。今天上网订火车票,选择 first class delivery,明天就会收到票了,超快!而且听这里的朋友说,她的信件从来没有寄失过。英国的邮政局,也有提供申请信用卡的服务,就是邮政局本身的信用卡,很特别吧!迟些时候,我想我应该会常常光临邮政局的了,到时候再报告多些详情吧,呵呵!
 
~大道篇~
英国的大道是没有收费的,市区内的大道也没有,这是好事吧!想起马来西亚的大道,不单止要收钱,付了钱还要塞车,这是我最顶不顺的。
 
~巴士篇~
英国的长途巴士,准时开车,准时抵达,而且在大道上行驶时都不超速,感觉上比较安全。曾经在马来西亚从吉隆坡搭乘长途巴士到吉兰丹,看着一辆辆巴士你割我,我割你的,仿佛在来个巴士赛跑,害得我一路上都不敢睡觉。至于市区内的巴士呢,只在伯明翰搭乘过。伯明翰的市区巴士都有时间表,每条巴士路线都有一本小册子,上面写着那一个号码的巴士经过每一站巴士站的时间。因此出门前可以先参考小册子,好让时间可以安排得妥当。我就是因为没有这个习惯,所以从伯明翰前来伦敦的时候,差一点赶不上巴士,呵呵!
 
~交通灯篇~
英国的交通灯,要让车子停下的时候,绿转黄,黄转红,和马来西亚的一样。但是要让车子行走的时候,却不一样,红转黄了,黄才转绿,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是要让所有还在过马路的行人动作快点吧!我说的,呵呵!真正的原因,有待查明。
 
~伦敦篇~
来到伦敦一个星期了,感觉这个大城市,就和其他的大城市一样,都是人,都是繁忙,都是让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最吃不消的,就是伦敦的交通,很贵呢·!一个月的月票折合马币,差不多要七百多块。伦敦的地下铁,应该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交通系统之一吧!总共有十四条线之多,而且多数都是在地底下的,所以要是搭着地铁,多数时间手机都无法收到讯号。要是有一天,打电话找不着我了,也许我就正在搭乘着地铁吧!呵呵!不过费用虽然很贵,但是十四条航线把许多地方都连贯起来了,所以在伦敦生活,绝对不需要担心没车的问题,因为交通真的很方便。伦敦的住宿费也是蛮贵的,就在市区内的单人房,一个星期也许就要了马币七八百块。天,吓死人了!伦敦分成六个区,从 zone 1 到 zone 6,住得越远住宿费就越便宜。因此要么就省住宿费,要么就省交通费,自己衡量吧!
 
~伯明翰篇~
来到英国的头两个星期,都住在伯明翰,感觉这个英国第二大的城市还蛮不错的,生活费也比伦敦低很多。唯一不好的是,就是太多阿叉了。何谓阿叉,就是黑皮肤的人,哈哈!朋友告诉我,只要曾经在英国生活过,就会学到用这个词语,也明白别人口中的阿叉所指何人。若是问我喜欢伯明翰还是伦敦,暂时我还是会说伯明翰,也许还无法爱上伦敦的生活吧!迟些就不敢说了,因为这里刚认识的朋友告诉我,我会爱上伦敦的多姿多彩的。嗯,一切还是未知数,以后爱上了才说吧!呵呵!
 
~衣食住行篇~
英国的衣食住行,要数衣食最便宜了,自己下厨的话可以省下更多,而且又可以顺便训练自己的厨艺,呵呵!一些朋友看了我的照片都告诉我说,他们才知道原来我是会下厨的。哇,要这么说吗,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只是比较少煮而已嘛!哈哈!改次回去的时候就煮给你们吃咯!衣,实在便宜到不行。在伦敦买过两件衣服,其中一件才只要我一镑钱,折合马币也才七块钱不到。另一件也只需要三镑,不折合的话,真的太便宜了吧!天,在英国住真的要认真训练自己的忍耐力。什么忍耐力呢?就是逛街的忍耐力啦,呵呵!嗯,要不停告诉自己,赚钱辛苦哦,要存钱,要存钱,哈哈!
 
~天气篇~
这是临睡前刚刚才记得的,差点忘了说,哈哈!常听人说,英国天气,女人心情,什么意思呢?猜得出来吧!就是变化无常啦,呵呵!在英国生活,我想我应该要培养一种习惯,就是上网查询今天的天气。虽然有时候不太准确,但是很多时候都蛮准的。最好笑的是,我到现在还是马来西亚的一副款,t-shirt 短裤,超级怕冷的我有时候冷到不行还要死撑。没办法啊!不停告诉自己,如果这样的冷都无法忍受的话,冬天那要怎么办啊?还有,今天洗了衣服,把衣服放到太阳底下,却怎么也晒不干。现在是夏天哪,英国的太阳,真的晕!不干的衣服,只好用吹风筒吹一吹了。忽然想念起马来西亚的太阳来了,呵呵!现在穿起冷衣长裤,丝毫也不觉得热。天,冬天的时候,我想到就很想流泪了,叹气。
 
 
后记:这就是我在英国这三个星期来生活的心情点滴,希望不会闷着大家。好了,该睡了,晚安。
 
                                                                                                         ~  笔于英国时间20070622晚上十一点正 于伦敦凉凉的夜里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国游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9 Responses to 生活故事之一

  1. Chermaine says: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详细道出了你在英国的点点滴滴。知道你过得很好,感到好欣慰, 好开心。
    朋友,加油吧。。。。

  2. Unknown says:

    好好加油! 多多保重。

  3. 華麗史利比 says:

    So details wor, can prepare to visit UK lol.   🙂

  4. 君君 says:

    u alredy there for 3 week ? oh….2 jun start ur journey..almost 3 week now.hehe
    take care ~miss you

  5. Jinhui says:

    nice discription…
    thank you, i think i could learn from it
     
    take care ne…

  6. flyshumi says:

    呵呵,看姐姐可以这么类似调侃的写文章,我就知道你已经开始适应那里的生活了。有时间可以在MSN 上聊了。我回家了,准备实习了,就要成为半个医生了呢。有点小激动……
    你要好好的哦。祝安~~~

  7. Minlar says:

    喜欢读你的生活点滴,很有趣啊!希望有一日我可以去英国旅游呢!

  8. coel says:

    槟城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过度炎热,让人不舒服也容易病倒。
     
    英国治安比大马来得安全吧。
     
    旅途愉快嗯。
     

  9. ஐFionaஐ says:

    蛙。。。在。。。UK啊。。很不错啊。。呵呵。。开心的。。

  10. 乘豐 says:

    真实的手笔最贴近生活
    越细微的事越叫人澎湃
     
    谢谢 加油噢

  11. Jim says:

    不一样的环境, 不一样的心情,
    离乡背境,慢慢适应,
    遙远的他乡有著剪不斷思念之情,
    祝福是隨风送上的友情。
     

  12. Feeling says:

     
    知道你找到了工作, 开心…
     
    祝。 安
     
     

  13. chris says:

    除了贵一点,英国听起来还不错的感觉。。
    你应该适应了吧?要加油哦。。。

  14. chris says:

    是的。银湖。
    你以前就在那工作?

  15. siaw hui says:

    这几天这里超热的, 你怀念这里的太阳, 我怀念你那儿的凉凉天气, 哈哈

  16. 谷拉拉 says:

    最近超忙,想在公司写部落格都难,别说阅读。 抱歉,迟来了。。。
    但心里还是会想起你,读了你在英国的点点滴滴,觉得很好玩!替你高兴! :“)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呢!你记得要多写你的境况,再此随时守候。。。
     
     

  17. Unknown says:

    hi! hi!原來你也開始了你的新生活啦~~ 在異鄉生活的你要加油哦!
    我也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每天和我兒子努力奮鬥中 
                                                                      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咪  涵云

  18. Charcoal says:

    。。你这里好热闹哦
    很羡慕也想体验一下你那里的生活。。。好好享受哦

  19. atmos says:

    朋友,
    你也一样..
    希望你一切安好。
     
    加油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