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虑,不再负担得起

从前住在乡下的时候 有事没事 就会往海边跑

东海岸 只有日出 没有日落

虽然不会勤劳到早起身来看日出 呵呵

但是 还是喜欢买个大大的椰子 加一些鱼条

坐在海边 慢慢享受

任由海风轻拂我的脸 卷卷发丝随风飘 好不自在

年少时的无忧无虑 成就了今日最美丽的回忆

长大了 搬来城市后 再也不能有事没事 就往海边跑了

城市 也不靠近海 只有一座又一座耸入云霄的建筑物

那一天 为了抒解好朋友的坏心情 特地载了她到波得申海滩去

赤着脚 沿着海岸线 大步地跑 大声地喊

累了 就坐在白色的沙滩上 看着动人的日落 聊着 吃着 笑着 唱着

然后 唱起张雨生的《大海》来

“如果大海能够 带走我的哀愁 就像带走每条河流。。。”

不禁感慨 年少时的无忧无虑 还是我们现在能够负担的吗?

终于 太阳下山了 夜幕开始低垂

一望无际的大海 逐渐变得平静 带点神秘

海浪轻轻地拍打岸边 思绪 也随着有节奏的海浪声 天马行空

如果我是太阳 该有多好 只需洒些金黄色的光芒 就可以了

如果我是大海 该有多好 只需环抱着美丽的地球 就可以了

可惜 我不是太阳 也不是大海

原来 无忧无虑 已经不再是我的权利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灵驿站.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Responses to 无忧无虑,不再负担得起

  1. says:

     
    谨以此歌,送给我那位好朋友,希望大海能够带走她的哀愁,希望她能够再站起来,重新面对人生。
     
    我的祝福,永远庇护在她左右,但愿我不在她身旁的日子,她能够找到开心。
     
    要坚强,要加油!
     

  2. 華麗史利比 says:

    Youth is good and sweet memory.  We can do many things that we cannot do after grow up.

  3. Chermaine says:

    怎么你从来没带我到过波德申?

  4. Feeling says:

     
    我也常常怀念那个地方的大海…
     
    忽然想去看海…
     
     

  5. kenz says:

    海!想念!!对,要好好珍惜时间!!!

  6. Ivonka says:

    好美的太阳!希望你的好朋友一切顺利!
    对了,是不是你们无法登陆我得空间?那么下次试着在点击我的空间之前,打开一个新的网页,就好了!

  7. chris says:

    我也很喜欢大海。。
    遗憾的是能看见的机会不多。。

  8. July says:

     迟到的问候…
      我很懒…
      呵呵..
     最近忙着会考…
     
    儿童节要到了…祝你快乐 ^^

  9. Jim says:

    日升日落总有休息的片刻,人生几何只盼能停留在此刻!

  10. icy says:

    大海,确实是可以让人忘却烦恼的地方。。。。

  11. 君君 says:

    之前有一段时间常到波德申海边去,因为好友露露的关系,哪里也温藏了许多我们的回忆,
    她离开之后, 每当我不开心,自己还是会不自觉把车子驶到海边,可是现在的我,离哪里太远了,
    忽然好想回去,忽然好怀念露露 ~
    我们都在为生活加油着,努力吧~

  12. Minlar says:

    年少的时候不用背负很多的责任,所以可以无忧无虑,不过人大了,总要面对很多问题,但我们还可以尽力做到少忧少虑的.

  13. Jinhui says:

    海,海滨
    好想念
    还有那无忧无虑的
    童年
    越长大
    事情越麻烦
     

  14. Zhuo says:

    谁说你没有无忧无虑的权利?
    每个人都应该活得无忧无虑啊……即使是短暂地几个小时,也该让自己的思绪享受无忧无虑……

Leave a comment